南非黑人婦女遊行 抗議種族隔離

綜合報導

  南非的黑白種族隔離政策十五年前已經正式廢除,但是黑人婦女的權益,卻沒有得到充分立法保障,因此南非婦女在「黑人女性大遊行」五十週年紀念日當天,走上街頭爭取權益。

  上百名黑人女性聚集在南非行政首都普利托利亞的史哲頓廣場,準備前往聯合大廈,抗議政府沒有立法保障更多黑人女性權益。不僅是年長的女性,十幾歲少女也有志一同,加入遊行抗議的行列,並且高唱反種族隔離政策的歌曲。

  這場和平的遊行活動是為了紀念黑人女性在黑白種族隔離時代,為爭取黑人權益所歷經的艱辛過程。當時南非女性基金會的創始會員們帶領兩萬多名女性走上街頭,為自身權益勇敢發聲。五十年後,他們再度走上同一個街頭,意義非凡。

  而前南非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妻子馬歇爾(Graca Machel),以及南非現任總統姆貝基(Thabo Mbeki)也參加了這次的遊行活動。姆貝基同時還主持了雕像的揭碑儀式,紀念因種族隔離衝突而奮鬥犧牲的偉大先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