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更勝鬚眉 美女軍官海上服役

  花木蘭從軍,是中國的歷史故事,不過現在的國防軍事裡,也有許多女性軍官,今天我們要帶大家,從美軍【勇敢之盾】演習,來看看這些女性軍官,在充滿著陽剛氣息的航空母艦上,是如何完成,令男性軍官都佩服的工作。

  這是美國雷根航空母艦,要操控這個龐然大物,除了要體力,更要專注與細心,但是,您能想像嗎? 在這艘陽剛的艦艇上,可是有一千多名女軍官。在這裡,是絕對的男女平等,因為工作一樣粗重,面臨一樣的危險。當雷根號在建造時,已經預留了百分之二十的女性專屬寢室浴室以及洗手間,只是,真的男女有別,所以在雷根號工作的軍官們,也研發出一套口令禮節。

  沒待過全男生的艦艇,但是女生來了,衛生好了。當然,女人總是愛美,男人也愛欣賞美的事物,女軍官稍作打扮化妝,帶著耳環,也是部隊裡的每一個人都能接受。在這裡,看不到男女之間在能力上的差異,只看得到男性對女性的尊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