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台北旅展 今年首舉辦

曾馨霈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2006年國際旅展即將開幕,其中最受囑目的就是首度舉行的「海峽兩岸台北旅展」。中國參展團由中國國家旅遊局副局長張希欽率隊,晚間和台灣觀光協會在圓山飯店舉行餐會;當被詢問到大陸遊客脫隊問題時,張希欽態度保留。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張學勞和中國國家旅遊局副局長張希欽兩個人在台上一同沽酒,舉杯祝賀第一次舉辦的海峽兩岸台北旅展能夠順利成功。主辦單位請來各式的民族舞蹈,讓參展團成員能夠了解台灣的美。這次中國的參展團,中國三十一個省、市、自治區全員到齊,參展團人數將近五百人;加上台灣的旅遊業者,晚上在圓山飯店席開八十桌。中國國家旅遊局副局長致詞時不忘努力推銷大陸觀光。

  在台上大力吹捧大陸的觀光事業蓬勃,不過對於這次來台參展花費多少錢,以及中國遊客在台灣脫隊事件,張希欽則是一律不回答。這次中國參展團陣容龐大,不過因為角色敏感,所以表現相當低調;除了餐會開放媒體拍攝,之後幾天的訪問行程都不公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