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兵推軍機遭駭 國防部擬懲處

 / 台北市

  玉山兵推今天清晨展開,國防部年度重要演訓漢光演習,卻傳出洩密,國防部表達遺憾,強調會嚴懲洩密軍官。

  電腦模擬顯示出國軍和共軍如何防守作戰,這一次漢光演習,還傳出美方能出售給台灣的F-16CD型戰機以及P-3反潛機都列入演習驗證當中,只是這一回,卻發現演習資料疑似遭到入侵外洩,我軍的重要作戰計畫是否全給洩漏出去.國防部慎重做出說明。

  軍方強調可能洩漏的資料,並非國軍實際的防守計畫,對演習的危害不大,但演習視同作戰,還是發生了軍官擅自攜帶隨身碟,結果被駭客竊取資料的嚴重事件。國防部表示,將加強國軍人員教育訓練。

  國防部已經依法嚴辦失職人員,不過由國防大學演習計畫教官共同撰寫的這份共軍模擬攻台戰術和戰法,雖然中共無法從中獲得我軍的軍事部署和防衛作戰計畫,但國軍是如何評估共軍戰力,這部分恐將有利於共軍了解我方的思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