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潛艦逼近國防部緊急澄清

傳中國潛艦逼近國防部緊急澄清 | 華視新聞

郭鎧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七月二十五日,國軍艦隊與中國潛艦,傳出在金門外海,發生嚴重海上對峙事件,國防部還一度下令,"金防部"進入戰備狀態,長達十分鐘,不過國防部對此澄清,對方在"既定航道"上,並沒有與國軍發生對峙,更沒有提升戰備。

  這件被稱為1996台海危機以來,最嚴重的軍事對峙事件,媒體報導,發生在今年七月二十五日,國軍五艘軍艦組成運補艦隊,完成任務正駛離金們料羅灣,突然發現一艘中國漢級核子動力潛艇,以水面上浮行方式,慢慢接近艦隊,雙方隨時可能發生碰撞,造成軍事衝突。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國軍艦隊指揮官要求,艦隊轉向閃躲,國防部也緊急下令,金防部提升戰備,飛彈快艇也趕到護衛,中國潛艦才慢慢向北駛離,國軍戰備狀態長達十分鐘,到底情況有多維急,國防部出面澄清,國防部表示,確實有中國潛挺出現附近海域,但是雙方並未發生對峙,國軍更沒有提升戰備,在軍方雷達全面監控下,中國核子潛艦,並未威脅台灣國防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