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傳統! 阿根廷出現女總統

賴百忍 報導

  南美阿根廷女性出頭天,誕生了史上第一位民選女總統,第一夫人克莉絲汀娜(Cristina Fernández de Kirchner)獲得四成五選民支持,成功打破傳統。由第一夫人變成首位民選總統,克莉絲汀娜·基西納深感責任重大。

  女性在傳統的阿根廷社會出頭,特別是在由男性主導的政界,一舉成為國家元首,實在是石破天驚的大頭條。克莉絲汀娜·基西納不像第一位女總統艾薇塔(Eva Perón)由副總統繼任成為總統,她是直接受到廣大民眾的肯定而出線的。

  從克莉絲汀娜·基西納的選票分析來看,她確實得到絕大部份女性同胞的支持。不過還有一項重大的挑戰在女總統前面,就是她如何擺脫丈夫,也就是現任總統內斯托爾·基西納(Néstor Kirchner)的影子,成功為阿根廷的經濟和社會帶出一條不一樣的活路,擺脫過去的貪瀆和醜聞,真正考驗出她的智慧與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