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總統馬紹爾行 送出1.6億大禮

綜合報導

  陳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出訪,今天抵達南太平洋馬紹爾群島,展開此行最重要的元首高峰會,同時也送給馬紹爾一個大禮,是高達台幣一億六千萬元的國際會議中心。不過長途飛行再加上時差,陳總統竟然當著各國元首的面打瞌睡。

  飛了七個半小時,終於抵達馬紹爾。陳總統一下飛機就得和六國友邦元首展開高峰會。四個小時的時差,陳總統終於忍不住了。顧不得教育部長杜正勝的前車之鑑,陳總統在攝影機前,累到眼睛都瞇成一條線;突然驚醒,趕緊搓搓手,振奮一下。最厲害的是一上台,講起台灣入聯,馬上精神百倍。

  到了馬紹爾也不忘推台灣入聯。陳總統參觀由台灣捐贈的國際會議中心,更是處處可見入聯文宣。只是這個會議中心高達1.6億台幣,外頭牆上大大寫著:「台灣送的禮物」;不過,總統府否認這是金援外交。府方再三消毒,陳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出訪,絕對不能出任何差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