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官員訪國父紀念館 避稱"國父"

 / 台北市

  七月四日兩岸週末包機及陸客觀光首發團,以中國官員為主的大腕團最受矚目!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等一行人,參訪國父紀念館,不過避開敏感議題,邵其偉不稱國父只說中山先生!來台第二天,他對台灣的印象是,台灣人好熱情,小吃很好吃。

  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率團參訪國父紀念館,不過國父孫中山這個名稱,對中國來說實在是太敏感,行三鞠躬禮時,邵琪偉身邊的官員顯的有些零落,部分官員顯得心不在焉,停留不到十分鐘,匆匆離去,不過大腕團現身國父紀念館,吸引民眾圍觀。

  大腕團來台第二天,中國官員對台灣印象如何?邵琪偉說台灣不只人情濃,連食物他都喜歡。中國大腕團難得來訪,國父紀念館館長親自接待,和邵琪偉互贈紀念品,館長送上郵冊及台灣有名的琉璃製品作為紀念,而邵琪偉則是以中國著名的清明上河圖回贈館長。

  因為兩岸政治因素太敏感,邵琪偉等官員參訪國父紀念館,刻意避開國父兩字,只稱中山先生。難得來台光,大腕團一個禮拜要全台走透透,不管地點敏不敏感,全部都要走一遭、看一回,把這不同的台灣經驗帶回中國。(記者郭怡岑 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