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包機準時起飛 將互設辦事處

  中斷將近十年的兩會復談,今天江陳會終於登場,雙方敲定多項共識,確定七月四日兩岸週末包機直航準時起飛,兩會也將互設辦事處,同時直飛航點增加南京,成為台灣八座機場,對岸五座機場,來看華視記者郭鎧、張晃維來自北京的採訪報導。

  海協會長陳雲林在釣魚台國賓館五號樓口迎接,與江丙坤親切問候,海基海協負責人最高層級會談,江陳會正式登場。江陳面對面,立刻敲定多項共識,包含七月四日週末包機直航準時啟動,兩岸互設辦事處,方便陸客來台觀光,與增加南京新航點。推動台灣八個機場與對岸五機場對飛,只是大陸觀光客,一天放一千人還是三千人,班次能不能再增加,副會長層級協商還在進行細部談判。

  為因應未來可能突發狀況,兩會也將設立緊急連絡機制,江丙坤也當面邀請陳雲林年底訪台進行二次江陳會,氣氛正融洽,卻發生江丙坤致詞到一半,海協會人員突然要求媒體全部清場,讓海基會代表在談判桌上一臉尷尬,對岸破壞協商對等最高原則,海基會卻沒即時反應,也讓這場等了十的兩會復談大戲,蒙上一層陰影。(記者郭鎧、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