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機場太小 恐難容納空中巴士

 / 台北市

  七月四日週末包機就要啟動,松山機場現在很熱門,不過現在傳出,民航局評估讓三百人座的空中巴士A330起降,但A330機翼太長,展翼就是六十公尺長,不只空橋位置停不下,甚至就在跑道滑行,也可能卡到旁邊的軍營油庫,怎麼算都無法容納A330起降,不過松山機場表示會謹慎評估,保證絕對不可能發生機翼擦撞油庫的情況。

  七月四號之後,松山機場忙碌的程度要比現在多上好幾倍,為了迎接兩岸包機直航跟陸客觀光,政府卯足了勁要讓松山機場的軟硬體趕上應有的水準,航空業者搶破頭,也希望載客量可以大大提升。

  航空業者有意讓雙走道的A330客機起降,但松山機場腹地不大,只能提供單走道客機起降,A330光是機翼展開就有六十公尺,當客機進入跑道滑行時,機翼可能擦撞在跑道頭軍方油庫的保護防撞牆,這怎麼得了。此外,A330座位數比現在松山機場可容納的A320座位數多了將近一百個,體型大這麼多,停機坪不夠裝也是另一個難題。

  為了搶商機,松山機場現在可是大熱門,只不過在兩岸直航熱的同時,搶錢之餘,飛航安全可是要擺第一位,怎麼算松山機場,恐怕都接待不起A330這樣的巨無霸,民航局保證會審慎評估。(記者莊慧欣、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