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談"江陳會" 重申三大原則

 / 台北市

  二次江陳會談下週登場,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今天接受華視新聞專訪,再次表達主權、對等與尊嚴是會談的三大原則,絕對不會有矮化國格問題。同是江丙坤也首度透露,兩岸未來除了航空直航,就連海運、甚至觀郵輪都可能直航,來增加觀光商機。稿尾專訪的完整內容,將在今晚十一點華視夜間新聞完整播出,請您鎖定。

  對外宣傳江陳會,政府總動員,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親上火線,接受華視新聞專訪,重申主權、對等、尊嚴是會談原則,絕對不會有矮化問題。只是陳雲林來訪時機,受到張銘清暴力事件衝擊,加上綠營反中情緒高漲,江丙坤呼籲,不要以暴力讓台灣優質民主蒙羞。

  對於國人關心的毒奶事件,江丙坤也說,兩岸食品把關未來會更加嚴格,而海基會也將代國內廠商求償。除此之外,這次江陳會雖然主要就航空、海運與郵政達成截彎取直、促成三通,江丙坤首度透露,海運方面不只有貨輪受益,也將促成郵輪直航,增加兩岸觀光商機。一個小時的專訪,江丙坤語重心長的說,台灣在面臨全球金融海嘯,必須和對岸建立協商機制,排除經濟障礙,要創造和平來達成過去經濟的繁榮景象。(記者尹順和、張良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