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陳6日會 傳將要求中撤飛彈

 / 台北市

  陳雲林訪台重頭戲之一,就是十一月六日即將登場的馬陳會,陳雲林怎麼稱呼馬總統?馬總統今天面對詢問笑而不答,現在還傳出馬總統可能當面要求中國撤飛彈。

  一早出席醫療全球論壇,對於馬陳會,陳雲林會怎麼稱呼?會不會要求對岸撤飛彈?總統笑笑不多說,不過向世界貴賓致詞時,總統多次使用國家,稱呼台灣,透露出捍衛主權的決心。陳雲林來台的重頭戲,馬陳會預計十一月六日下午在台北賓館登場,馬總統不排除針對對岸撤飛彈、毒奶事件賠償等議題出招,對於陳雲林會怎麼稱呼馬總統?其實早在上個月電視專訪,總統已經給了答案。

  江陳會登場前的敏感時刻,圓山飯店禁止出現國旗?賴幸媛接受專訪,批不讓國旗出現太超過。國旗、稱謂,是主權的象徵,也是馬陳會最敏感的政治議題,陳雲林如何稱呼馬總統?馬陳會談能不能創造雙贏,不僅國際關注,更攸關兩岸未來關係發展。(記者郭怡岑、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