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下週一來台 機場維安升高

 / 台北市

  二次江陳會倒數計時,大陸方面的先遣人員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預計稍後七點四十五分抵達桃園機場。對於大陸方面最在意的維安問題,國安局長蔡朝明、警政署長王卓鈞,上午就到機場做最後視察。而陳雲預計十一月七日上午和馬總統見面。

  國安局長蔡朝明、警政署長王卓鈞,一同在桃園機場緊盯每一個細節,務必要讓即將來台的陳雲林專機抵台後,隔開抗議人士,順利出境,直達圓山飯店。而大陸先遣隊伍包括副會長鄭立中、秘書長李亞飛預計晚間抵台與海基會就細節做最後討論。這一切努力就是要迎接兩岸分治五十九年以來,大陸最高層級人物首度訪台。

  而陳雲林來台的行程也大致確定,十一月三日上午七點半,從北京搭專機出發,預計約十一點抵達桃園機場,下機後不致詞直達圓山,江丙坤則在飯店迎接,隨後與七大工商團體餐敘,下午拜會辜嚴倬雲,晚間海基會在101宴請賓客。十一月十四日一早,先進行江陳初會,隨後參觀故宮等地,下午弔唁王永慶,晚間接受連戰晚宴。十一月五日江陳重頭戲,將簽署大三通協議,並且召開聯合記者會,下午與金融、海運界座談,餐宴是由吳伯雄作東。十一月六日參觀竹科,下午與賴幸媛見面。十一月七日上午和馬總統見面,下午搭機返回北京。

  賓客來台五天,行程集中北台灣,現在政府從上到下,全都繃緊神經上好發條,不容在兩岸與國際間矚目的重大會議,受到一絲驚擾。(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