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道歉不賠償 綠營杯葛陳雲林

 / 台北市

  二次江陳會登場前夕,海協會昨天致函海基會,為毒奶事件向台灣道歉。行政院長劉兆玄強調,道歉來的太晚,但已經感受對岸善意,綠營則是不滿只道歉不賠償,揚言全力杯葛。

  千呼萬喚,大陸海會終於發函,就毒奶事件向台灣消費者以及廠商道歉,不過內容隻字未提求償問題,對此,劉兆玄雖不滿意但能接受,只是這篇道歉函讓,民進黨非常不滿意,認為只是為陳雲林來台鋪路,誠意不足,綠軍放話,如果陳雲林來台,不親自道歉,再加上會談矮化國格,七千警力絕對是不夠的。

  劉兆玄強調,兩會會談,政府一定堅持對等、尊嚴與利益,否則他都會向陳雲林表達不滿。而台教深怕兩會會談馬英九出賣台灣,在立法院外持續抗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往慰問,一切作為就是要提醒馬政府,如果會談有損國家尊嚴,勢必採取激烈嗆聲手段,就是不讓馬英九當現代吳三桂。(記者尹順和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