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擴大 10月客運量破紀錄

 / 金門縣

  政府擴大小三通的政策看見成效,金門、廈門、泉州小三通,光是在今年十月份,單月進出旅客人數就突破十二萬五千人次,創下小三通開航以來,單月客運量最高的記錄,金門港務處表示,已經從十一月一號開始,增加四個船班,一天共有三十二班船疏運旅客,讓民眾更加節省時間,金門、廈門、泉州一日生活圈儼然成形。

  小三通航線強強滾,從今年六月份,政府實施擴大小三通政策,只要是台灣人拿護照或外國人持有效證件,都可以比照金門、馬祖的居民,方便的使用小三通,節省旅客不少時間。

  擴大政策奏效,也讓使用人次快速增加,根據金門港務局的統計,小三通年一月到十月旅客人數累計76萬6608人次,已經超過去年的七十二萬人,平均下來每個月都有約7萬旅客進出,尤其是十月份的單月累計,已經突破12萬5526人,旅客人數激增,讓金門港務處決定增開航班。

  其實,金門、廈門和泉州三地,因為地理位置接近,往來密切,船班開航後,交流人數激增,而從十一月一號開始,金門往返廈門的船班將從四班增加為八個班次,總計一天金門、廈門、泉州小三通,將會有三十二班船來疏運旅客,民眾往返也會更加便利。(記者吳珮綺 李文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