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圍城竟夜 陳雲林夜半脫身

 / 台北市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昨晚吃了最長的一頓飯,而且驚心動魄,受困長達將近八小時,場外爆發流血衝突。好幾百名的綠營支持民眾,包圍晶華酒店,堵住前後門,不停叫囂鳴笛,就是不讓陳雲林一行人離開,一直到凌晨一點半,警方終於開始淨空路面,要讓陳雲林車隊可以順利離開,民眾對於警察驅離非常不滿,情緒激動,和警方發生十幾波的衝突,有人流血受傷,陳雲林受困到今天凌晨兩點多才脫困。

  鎮暴警察一字排開,喝令聚集民眾快退,爆發衝突,綠營支持者手拉手,背部頂著鎮暴盾牌,說甚麼就是不走。旁邊的民眾情緒激動,被警察隔開,乾脆拿起手上的寶特瓶、鳴笛喇叭,有甚麼抓甚麼,隨手拿了就丟。凌晨一點半,陳雲林還困在晶華酒店裡,根本出不來,警界高層終於下令要淨空路面,數百名鎮暴警察進入,民眾就開始鼓譟,對著警察大喊共匪來了。

  還有民眾開著轎車,逆向衝到警察前,以為要衝撞警察,一個轉彎下車,男子拿起棍子,想要單槍匹馬直接擋。晶華酒店外頭,衝突一個晚上十幾起,就連經過民眾表達不滿,也遭到綠營支持者的一陣追打。

  終於陳雲林步出晶華,神情看起來相當疲憊,心情似乎也受影響,臉部表情僵硬。夫人隨後也上了後方的另一部車,就在準備開車時,突然一名男子趴到陳雲林座車,還好虛驚一場,陳雲林沒有受到任何傷害,座車隨即離去。這場吳伯雄宴請陳雲林的晚宴,就在抗議民眾包圍下,直到凌晨兩點十五分,陳雲林才回到圓山休息。(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