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遭槍擊 泰國社會瀕臨失控

彭尚興 報導

  泰國的黃衫軍暴動,總理頌猜(Somchai Wongsawat)昨天(27日)下令機場進入緊急狀態,但今天態度又開始軟化,泰國政府表示願意和示威群眾展開協商。但就在這個時候,一家支持反政府立場的電視台卻遭到槍擊。

  新聞播出當中,電視台竟然遭人開槍射擊,嚇得主播連忙躲到播報台下,而所有的觀眾都目睹了這驚悚的一刻。玻璃窗上六個彈孔,還有散落在地上的彈殼,更是令人怵目驚心。警方懷疑,這家位於曼谷的電視台,可能是因為立場支持反政府人士,而遭人開槍警告,目前正在循線偵辦中;反觀被抗議人士佔據的蘇汪納布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卻呈現一股內弛外張氛圍。霸佔機場進行抗議的行動進入第四天,但是示威人士依舊情緒激昂。由於總理頌猜在星期四宣佈機場地區進入緊急狀態,授權警察展開驅離行動,因此抗議人士就地取材,設置各種路障,並派人加強巡邏,同時密切注意警方的一舉一動,預防警方突襲。反倒是員警依然一副悠悠哉哉的模樣,聊天的聊天、休息的休息,完全感受不出發動攻擊前的緊張氣氛。

  警方和抗議人士的冷戰,卻苦了這些急著要去麥加朝聖的泰國穆斯林,因為機場再不開放,他們可能就要錯過今年的朝聖日期了。(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