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雪龍號靠港 貌美科學家吸睛

 / 高雄市

  話說是一家人,但中國的極地科學考察船「雪龍號」首次造訪台灣,今天開放民眾參觀,但船上都是精密的情蒐儀器,雖然沒有開機,還是讓軍情人員在現場高度警戒。

  停靠在高雄港的雪龍號,上頭六十多位學家,開心地跟大家揮手,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這位一頭長髮,樣貌秀麗的女科學家,杜金秋,今年才二十五歲的她,還在廈門大學唸書,去年十月開始跟著雪龍號到南極,一待就是五個多月,在生物實驗室裡,負責海洋化學的採水樣分析工作,他們這回跟著考察船抵達台灣,連兩天開放給民眾參觀,一早就有許多人排隊,想目睹這中國極地破冰船的真面目。

  這攝影機,能輕易看到遠方船隻裡的一切動靜,雪龍號載有各種精密情蒐儀器,在情報安全上也引起顧慮,軍情人員整天都在四周拍照監看,絲毫不敢大意,來台交流的雪龍號,被稱作是兩岸的破冰之旅,但在看似簡單的學術交流背後,還是引發不少揣測。(記者美雅、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