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客機墜毀 機上168人恐罹難

劉秀瓊報導

  

中東伊朗下午也發生墜機意外,一架伊朗班機在首都德黑蘭附近墜毀,機上168人證實全部罹難。

方圓好幾公里的墜機現一片凌亂,到處都是四處散落的殘骸,整架飛機幾乎找不到一片完整的結構,意外發生在伊朗當地時間中午,這架俄國製造的飛機在伊朗首府德黑蘭飛往鄰國亞美尼亞首都埃里溫,起飛後16分鐘就從雷達銀幕上消失,不久救難人員在機場附近的村莊找到殘骸,目前沒有找到任何生還者。

  168名乘客及機組員恐怕全部罹難。根據目擊者表示,飛機墜毀後,引發大火,塔台調出當時的氣象資料顯示,起飛時能見度良好,飛機也沒有遇到亂流,到底什麼原因造成墜機,目前正在尋找機上黑盒子。伊朗過去多次發生嚴重空難,伊朗官方一直批評美國實施制裁,導致他們無法向國外購買新型機種,或是取得足夠的零件維修飛機,出事的這家航空公司就改用俄國製的客機,來降低美國制裁帶來的影響,不過由於俄國機型也很老舊,乘客的生命安全幾乎沒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