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豪雨成災 菲律賓10人喪生

綜合報導

  莫拉克颱風強勁的外圍雲系,讓菲律賓也連續好幾天下起豪大雨,洪水衝垮堤防,淹沒三個村落,造成十多個人喪生。

  大洪水從崩塌的堤防缺口奔瀉而下,在短短不到半個鐘頭之內,平納土坡火山下方的三個村落,立刻化為一片汪洋,許多居民走避不及,被困在超過一公尺深的洪流之中,警消緊急出動橡皮艇,從高處拉起安全索冒險前進,將受困的民眾一一救起,其中包括還在襁褓的小娃娃,還有老幼婦孺,大家逐一搭上橡皮艇順利脫困,不過放眼望去,附近許多建築物的二樓露台屋脊上,還有許多民眾亟待救援,菲國軍警一整天來回奔波,總計已經撤出將近兩千人,不過初步統計還是有十個人不幸罹難,其中包括兩個來自法國的遊客,連人帶車被洪水沖走而不幸溺斃。

  這場突如其來的洪水,將位於馬尼拉西兩百多公里,平納土坡火山下三個村落整個淹沒,積水最深達兩公尺以上,對外交通和通訊幾乎完全中斷,加上莫拉克颱風外圍厚實的雲雨帶還在持續降雨,當地死傷和失蹤人數恐怕還會持續增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