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台灣救災 中國願提供直升機

綜合報導

  國際社會的援助持續湧入,大陸方面表示,願意提供任何型號的直升機給台灣救災,包括在四川512大地震中立下汗馬功勞的俄制米-26載重直升機。

  畫面上這架米26重型直升機,將吊掛著的挖土機,穩穩送達目的地後。接著馬上出發,把第二台挖土機送到山上。去年五月,四川汶川大地震後,大陸救災單位,就是這樣靠著米26直升機,將一輛輛像是挖土機等重型器具,送到山上進行搶救堰塞湖的工作。這次台灣八八水災,大陸要提供台灣救災用的,就是這種同款米26直升機,由前蘇聯研制的米26多用途重型運輸直升機,一九七七年首次試飛,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直升機,最重可以掛載二十公噸。

  為了消除台灣方面的疑慮,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王毅表示,此次提供台灣救災的米26直升機,屬於民間飛龍專業航空公司,不具備任何官方或軍方背景。只要台灣需要,將可以隨時出發加入救援行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