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越荖濃溪 2記者險滅頂

戴君恬 何孟倫報導  / 屏東縣

  來看這個驚險場面,為了把災區的第一手畫面帶給觀眾,兩名電視台記者,冒險拉著繩索要橫渡荖濃溪,但沒想到水流實在太湍急,其中一名攝影記者不小心連人帶攝影機跌進溪中,溪水好幾次淹過他的頭頂,還好救難隊員趕快把他拉住撿回一命,嚇壞現場所有人。

  踩過泥濘的石礫堆,跟著全副武裝的救難隊員,大批媒體扛著攝影機,一步步往前進,要橫渡荖濃溪到好茶村,把第一手的搜救畫面帶給觀眾,但暴漲的溪水,讓現場出現這膽戰心驚的一幕。還沒走到一半,突然間一陣急流,手上還扛著十公斤重的攝影機,讓攝影記者根本沒辦法保持重心平衡,就這樣跌進洶湧的溪水裡,瞬間滅頂,一旁的救難隊員趕緊衝上前救人。一個人從後面推,另一個人從前面拉,但河床土石實在太軟,連救難隊員都差點站不住,好不容易把人救出來,才剛鬆了一口氣,又有女記者差點落水。一聲尖叫,嚇壞了所有人,3、4個救難隊員緊緊抱住女記者,讓她保持平衡,連拖帶拉,人終於平安上岸。生死一瞬間,女記者哭紅了眼,雖然滿腳都是傷,雨鞋也掉了一隻,但至少命保住了`,走進好好茶村,看到的是滿目瘡痍,一百多戶房舍,但在土石的沖刷下,全部都淹沒在泥水當中,還有好幾位災民下落不明,雖然採訪過程充滿驚險,但和災民比起來,還能保住性命,已經算幸運的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