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火箭發射 升空"不上道"

綜合報導

  

南韓本土第一次發射的衛星火箭羅老號,昨天順利升空,不過火箭卻沒有在預定的軌道高度分離,讓整個火箭發射計畫只成功了一半。

在民眾的期待中,和俄國技術合作,南韓境內第一次發射的衛星搭載運載火箭「羅老號」,終於順利發射升空,兩截式的火箭,搭載重達一百公斤的自製觀測衛星,希望對地球大氣和海洋提供更多的觀測資訊。

  由於北韓幾個月前才聲稱發射自己的衛星火箭升空,讓朝鮮半島又陷入緊張,這次南韓發射火箭,也讓北韓嚴密監控,南韓從一九九二年以來,已經進行過十一次的衛星火箭升空,不過都是在境外,利用外國製造的火箭,這是第一回在境內發射,樹立自己在亞洲各國,尤其日本、中國和印度的太空雄心企圖相當明顯。

  「羅老號」原訂在上個月,七月下旬就準備要發射,但一直因為技術問題,延後發射日期,這次南韓將成立自己的調查小組,看看是哪個環節出問題,導致搭載衛星無法進入預定的軌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