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6黑心景點 九寨溝也上榜

綜合報導

  

最近有大陸網友在網站上公佈了六大黑心景點,包括新疆吐魯番、河南少林寺和九寨溝、拉薩的布達拉宮,因為想在少林寺點香要三千元起跳,想參觀洞房還得給嫁妝。到西雙版納可千萬別亂進洞房,要不然荷包可會大失血,原來西雙版納的「民族風情村」的少女會強拉遊客玩搶親遊戲,如果接受了少女的幸運物,就會被送入洞房,並且被要求給嫁妝錢,不給就別想踏出大門。

  其實不止西雙版納,像這種黑心景點,大陸網友隨便就列舉了好幾個。國人最常去的四川九寨溝,就被大陸網友指出,九寨溝除了門票貴,導遊還會遊說旅客,免費嚐當地的犛牛肉乾,吃著吃著就勸客人買。但同樣的牛肉其他地方只需台幣一百多塊一斤,但在九寨溝卻得付出台幣四百多的代價,真是有夠貴。另外到廣西陽朔也千萬要小心,別被黑心導遊和司機拉去「賞大酒」,原來他們會以低廉消費為餌,等遊客上鉤後才發現價錢貴的驚人。一杯成本才幾毛錢的飲料,居然要價一、兩百塊人民幣,還要加上賞小姐的服務費,不少人只能乖乖掏錢出來求脫身。

  其他像在河南少林寺的正殿點柱香,最便宜的就要三千多台幣,到西藏布達拉宮一遊,不先掏個一千四百多塊買門票,連門都別想進去。新疆的吐魯番葡萄溝的葡萄,不僅比烏魯木齊貴上一、兩倍。在葡萄溝吃飯,菜更是貴得離譜,一盤的炒青菜就要台幣一百塊,看來到大陸一遊可千萬要先做好功課,才不會被當成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