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電動輪椅 老人吐槽不方便

綜合報導

高齡化的日本,預估在二0一五年,就會有四分之一的人口是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照顧越來越多的銀髮族,日本研發出跨坐式的未來電動輪椅。但試用過的老人家卻覺得,很不方便。

  就像乘坐機車一樣,直接就這麼跨坐上去,這部怪機器,看起來像是機車被切去後半部,但研發的科技公司,卻說它是未來輪椅。方向和速度,就由把手上的搖桿來控制。未來輪椅專門為行動不便的老人設計,不過座椅沒有背後,包覆性不夠,隨時都擔心會掉下去。連試坐過的老人都吐槽說,不方便。

  日本邁入高齡化社會,類似的銀髮產品,這幾年不斷推出,都是為了幫助老人日常生活更安全便利。像是可以幫忙煮飯打掃的「家事機器人」、讓行動不便的老人能自己輕鬆散步的「扶老機器人」、保護老人家不會受重傷的「防跌傷氣囊」、還有陪伴寂寞老人的「卡娃伊安撫玩偶」。這台電動輪椅,被老人嫌棄,業者表示,會再接再厲。倒是許多年輕人讚不絕口,說打算買來當作逛街時的代步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