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晨6.6強震 發布海嘯警報

綜合報導

  

日本東部靜岡縣,今天凌晨4點左右,發生芮氏規模6.6強烈地震。日本氣象廳立即對沿岸地區發出海嘯警報。幸好浪高只有半公尺,總計有60人受傷。山頭俯瞰大東京的望遠鏡,高樓俯瞰市街的監視器,都記錄著大地撼動的威力。靜岡當地電視台台內的監視器也抓住地震瞬間,人體的立即反應。

日本東部靜岡縣附近的駿河灣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6.6的強烈地震。由於震央離地表只有20公里,整個本州中部,包括關東、近畿、東京等地都天搖地動。核電廠停止運轉、新幹線也延後發車,進行安全檢查。橋樑伸縮縫拉大了,道路地基垮了、寺廟的屋瓦砸下了,商店書店的東西也掉的七零八落。初步統計有60人受傷。週日這片地質也發生規模7.1的強烈地震,只因震源深度達340公里,因此震撼性不如莫拉克颱風給日本帶來的震撼性那麼強。當時豪雨又急又快,山洪暴發,把車子沖的掛在樹上,讓人怵目驚心。如今三天兩震,加上另一個艾陶颱風又要侵襲日本,嚇得日本民眾難以入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