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落後洩憤 小威廉絲辱罵裁判

彭尚興報導

  

美國網球公開賽逐漸進入高潮,美國女將小威廉絲,在和比利時選手克莉絲特斯爭取晉級冠亞軍資格時,由於辱罵裁判,不但被處以一萬美元的罰款,爭取衛冕的希望也因此落空,更被觀眾當場開汽水。

  

小威廉絲把球打進網子裡,因此輸掉第一盤,氣得她當場摔球拍洩憤,結果換來一次警告,處於落後局面的小威,這下又因為犯規被抓,惱羞成怒竟然出言威脅日本籍的線審,結果當場被觀眾開汽水抗議,主審也立刻以「不符運動家精神」的理由,罰了小威廉絲一分及一萬美元的罰款,結果就因為這一分,讓對手克莉絲特斯順利贏得比賽,取得晉級資格。

  網球雖然被稱為貴族運動,球場上卻經常可以看到選手對裁判發飆的情形,1970年代的男網冠軍吉米康納斯和1980年代的馬克安諾,都是著名的火爆浪子,但是近年來由於科技的進步,慢動作錄影重播和電腦分析,讓選手幾乎沒有狡辯的機會,網球場上的爭議事件才慢慢減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