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骨雨傘超堅固 還能劈西瓜

彭尚興 報導

  

撐傘,最怕遇到一陣強風,被吹到開花甚至斷掉,美國一位發明家設計出一款鋼骨雨傘,不但不怕強風,甚至可以用來切西瓜!

颱風天卻不得不出門,結果雨傘開花被淋成落湯雞,是許多人的痛苦經驗,美國業餘發明家湯瑪斯寇茲,設計出一把號稱鋼筋鐵骨的雨傘,外觀看起來一點也不起眼,收起來架在兩張椅子中間,居然可以承受一個成年男子七十幾公斤的重量,傘骨雖然稍微彎曲,卻沒有折斷,更令人驚奇的是,打開以後,傘骨還是跟原來一樣筆直。

  儘管這把雨傘的堅固程度可以媲美鋼筋,重量卻還不到800公克,不過一隻將近六千元台幣的價格,卻是一般雨傘的好幾十倍,因為這把雨傘的主要目的不是要遮雨,而是用來當作防身武器,無論是劈、砍、捶、打,每一下都是結結實實的,不過這把雨傘的威力還不僅止於此,湯瑪斯還用它來砍西瓜,看他手起傘落,西瓜應聲破成兩半,難怪菲律賓總統艾若育的隨扈會選用湯瑪斯的雨傘,當作近身格鬥的武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