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線舞男! 建築工跳芭蕾舞

彭尚興報導

  

電影"脫線舞男"的情節在英國真實上演,一群建築工人為了替社區芭蕾舞學校籌募改建經費,決定脫掉工作靴,穿上蓬蓬裙,粉墨登場表演一段天鵝湖,英國北部的這所社區芭蕾舞學校,最近收了一批不太一樣的學生,這群彪形大漢當然不是舞蹈學生,他們其實是負責這棟社區中心改建工程的建築工人,為了瞭解芭蕾舞教室的特性和需求,所以特地來實際體驗一下。

  連恩布洛斯南說,"我們對芭蕾舞一無所知,所以想來實地了解一下客戶的需求,考察彈性地板和扶手,突然我們獲得了許多贊助,而幾個工頭也想參一腳,結果就變成這樣,現在我們連觀眾都有了,沒想到這一體驗,竟然觸動了大伙的興趣,決定粉墨登場,舉行一場義演,籌募改建經費。

  不過,要這些粗手粗腳的建築工人踮起腳尖,學習女舞者優雅的手勢和動作,也實在難為他們了,儘管有時候會跟不上節拍,旁邊還有好奇的女學生在偷看,這些大傢伙還是認真地練習,希望正式表演那天,能夠獲得熱烈的掌聲和捐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