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靈骨塔自動化 掃墓好方便

綜合報導

  京地狹人稠的東京,有寺廟推出大樓式的高科技靈骨塔。概念類似停車塔,只要插入晶片,親人的骨灰罈,就會透過輸送帶送到眼前。而且塔位價格合理,地點又在市區,讓掃墓變得很方便,推出後一位難求。

 加澤太太來祭拜過世的先生,插入卡片後,眼前的佛龕玻璃門,慢慢的自動拉開。出現在眼前的,是先生的牌位和骨灰罈。她祭拜完後,還親熱的跟老公道別。這就是現在東京,越來越流行的高科技靈骨塔。靈骨塔位於住宅區,六層樓高,外表就像普通的建築,訪客走進裡面後,在小佛龕前刷一下專用卡片,機器就會判讀,由佛寺經營的這處靈骨塔,一個塔位大約二十八萬台幣,家人的骨灰都可以放在一起,價格比起在東京買一塊墓地要經濟實惠許多。有人說一切都自動化,太冷冰冰了。但這位六十八歲的小杉老太太卻覺得方便極了,當場就下訂。在地狹人稠的東京,傳統的墓園,也許以後都會慢慢被大樓靈骨塔給取代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