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開放參觀 買門票看靈骨塔

 / 台東縣

  台東八仙洞曾經是舊石器時代的長濱文化遺址,是著名觀光景點;不過這裡卻長期被比丘尼打著修行名義強佔,在裡頭蓋起寺廟佛堂,甚至還搭起靈骨塔,許多遊客買了門票,才發現看的是靈骨塔。

  台東的著名觀光景點八仙洞,台大考古隊曾經在此挖出大量的史前文物,是著名的舊石器時代長濱文化遺址區,不過有沒有發現,海蝕洞可不只是旅遊勝地,裡頭竟然設立起一座座的神像和佛壇,原來是被比丘尼當成修行之處給住了下來,為此政府人員也和比丘尼打起侵佔官司。

法官認為寺廟住持已經和平佔有八仙洞超過二十年,已經過了法律追溯期,侵佔訴訟失敗,讓縣府很無奈,但沒想到寺廟的住持變本加厲,竟然在八仙洞裡做起了賣靈骨塔的無本生意,遊客走過去,心中總是毛毛的,主管單位文化局也說,只能和民眾加速溝通。

國家級的文化遺址古蹟,沒有加強保護,甚至還成了靈骨塔的放置之地,如果台東縣政府再不積極出面處理,這些史前遺跡,恐怕最後的命運就是被破壞殆盡。(記者王靖淳、張夢熊、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