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風雪 陸空交通大打結

俞姵箖報導

  雖然還不到十一月中,但是中國北京地區受到暴風雪侵襲,氣溫驟降到攝氏零下三度,而且陸空交通大亂,民眾如果前往當地旅遊,可得多注意保暖禦寒。

  一早睡醒,北京市民發現街頭變成一片白色世界,原來暴風雪從深夜開始籠罩北京地區,大雪紛飛,路面積雪超過十七公分高,結果交通打結,通勤族叫苦連天。這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雪,造成路面溼滑,寸步難行,讓許多駕駛人措手不及。於是當局漏夜出動七千名警力,維持交通秩序,但受到這場暴風雪影響,北京地區有五十三條公路大塞車,連主要幹道京平高速公路也一度被迫暫時關閉,同時為了紓解擁擠的車道,有關單位緊急動員近一萬人,清掃路面積雪。同時暴風雪導致北京首都機場跑道一度關閉,雖然跑道在四個小時後,重新開放,但已經造成上百個航班取消或延誤。根據氣象預測這波冷氣團還會持續滯留,氣溫甚至會降到攝氏零下六度,因此台灣民眾近期內要前往北京旅遊洽公,可得記得多準備保暖衣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