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師生鬥志高 攻克美第一高峰

 / 桃園市

  挑戰極限,苗栗縣一所中學,三位老師帶著五名同學攀登美國第一高峰麥肯尼峰,他們得克服零下四十度的低溫,背著五十公斤的行李,一路往上攻頂,中途還遇到暴風雪,結果,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攻上六千公尺的高峰。

  帶隊的兩名老師,一時不小心,腳步沒站穩,差點摔落山谷,幸好被大石頭卡住,千鈞一髮之際,幸好路過的烏克蘭探險隊伸出援手。其實攻頂的過程,就是這麼驚險,三名老師帶著五名學生,其中一名才時四歲,要攀登北美第一高峰麥肯尼,高度6194公尺,但一路上氣溫只有零下三、四十度,一不小心就會被凍死,八個人腳上綁著繩索,一個接一個往上爬,身上還要背著三十天份的食物,重達五十公斤,但一行人靠著過人的毅力,成功攻上頂峰。

  整整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學生們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也讓他們的變的更勇敢。(記者黃育杰、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