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大風雪 陸空交通大亂

彭尚興報導

  

中國華北和華東地區,連續兩天受到暴雪襲擊,包括北京在內的許多省份和主要城市的交通大受影響,至少造成七個人不幸死亡。11月還沒過一半,北京就已經下了三場大雪,市區街道一片泥濘,行人幾乎寸步難行,大雪還造成了鐵路交通癱瘓,北京車站的告示牌顯示所有的列車全部誤點,大廳裡擠滿了焦急等待的旅客,鐵路局不得不空出整個地下二樓,作為臨時候車室,但是究竟還要等多久,誰也不曉得。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仍然維持開放,但是兩天來已經有六十幾個航班被取消,一百多個架次延誤,另外,包括太原、西安、蘭州等地的機場,早就因為跑道結冰而暫時關閉,這場大雪造成了整個中國華北地區的航空交通秩序大亂,在地面上,華北地區的高速公路也都幾乎全部封閉,一萬多人被迫滯留在道路兩旁,山東還因此發生了24輛汽車追撞的連環大車禍,11號以來,河北和山西的降雪量,已經破了中國自從1949年以來的紀錄,而這場雪災,到目前為止已經造成7人死亡,超過60萬人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