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衝煞不住!美豐田召回400萬輛

彭尚興報導

  美國豐田汽車,有好幾款可能是油門和煞車踏板設計有瑕疵,發生事故!豐田汽車認為,是美國駕駛人喜歡用兩層踏墊,導致油門和煞車不能正常運作,不過在消費者強大的壓力下,還是決定召回包CAMRY、PRIA、LEXUS總共四百萬輛車,免費更換較短的踏板,這也是汽車史上最大規模的召回行動。

  駕駛人高速行駛,追撞路旁汽車,激烈的撞擊力道,頓時車毀人亡,駭人的場面是所有駕駛人的惡夢,但全美各地近來發生兩千起煞車失靈的車禍意外。駕駛。突如其來的事故,不但奪走十六條人命,也讓許多家庭破碎,警方事後調查,發現肇事車輛全都是TOYOTA跟LEXUS生產的汽車。美國豐田汽車認定,是駕駛座的腳踏墊太厚,導致油門煞車踏板卡住,並非原廠設計錯誤、不過鑑於美國駕駛人喜歡比較厚的踏墊,才會一再導致車輛發生類似暴衝的現象,還是決定於召回四百萬輛汽車,包括2005到2010年出廠的TOYOTACAMRY轎車,以及PRIUS油電車,還有2006到2010年出廠的LEXUSES350、IS250跟IS350高級轎車,更換比較短的踏板。不過召回行動要等到明年四月才會開始,在此之前,北美地區的車主只能自求多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