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汽車失控 原因不只腳踏墊?

彭尚興 報導

  

北美豐田汽車公在一個多月前,召回380多萬輛豐田TOYOTA和凌志LEXUS汽車回廠檢修,因為駕駛座的腳踏墊會卡住油門踏板,但問題似乎沒這麼簡單,美國公路安全機構發現,豐田汽車有持續加速、煞不住車的問題,可能出在電腦系統,甚至有人因此出車禍喪命。

  

今年八月,一名休假的加州公路警察開著全新的凌志轎車,載著家人出遊,可是車子卻在聖地牙哥附近的高速公路上發生了致命的故障,駕駛打手機向警察求救,但是一切都來不及了,這輛凌志轎車最後失控撞上另外一輛汽車、起火燃燒,造成四人死亡,美國豐田汽車公司後來表示,造成這起事故的原因,是因為駕駛座下面的腳踏墊太厚,以致卡住了油門踏板,因此宣布召回380萬輛豐田和凌志汽車,更換腳踏墊。

  但有些車主並不認為事情有這麼簡單,麥連恩夫婦的豐田休旅車,今年九月在高速公路上油門失控,時速飆到160公里,但他們的車上根本沒有腳踏墊。另一位瑪莉安娜的凌志轎車則是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加速,撞上了前面的一輛卡車,並表示她的腳踏墊離油門踏板遠得很。美國政府的公路運輸安全署在進行過六次檢測後,發表聲明指出,部分豐田車款可能在設計上就有缺陷,才會造成持續加速、無法煞車而釀成意外,但確實的原因目前還不清楚,至於國內的豐田或凌志車主,如果也發現汽車在行進中會持續加速,請立刻和原廠聯繫,進行檢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