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煞車! 豐田大動作召回

彭尚興 報導

  

豐田TOYOTA和凌志LEXUS轎車的車主請注意,您愛車的油門踏板是不是曾經出現卡死,無法煞車的情形?美國豐田汽車公司宣布,從明年四月起,召回將近400萬輛汽車、免費更換油門踏板,這將是汽車史上最大規模的召回行動。

  

高速行駛中的汽車突然自動加速或是油門卡死、煞不住車,結果和其他車輛發生追撞,甚至墜落懸崖,這是所有駕駛人的噩夢,儘管台灣還不曾傳出這樣的報導,但是在美國已經有兩千起類似案例、造成16人死亡,而所有的肇事車輛都是TOYOTA或LEXUS的轎車,兩個月前,美國豐田汽車公司表示,故障原因是因為這些車子駕駛座的橡皮腳踏墊太厚,以致卡住了油門踏板,只要把腳踏墊拿掉或換成薄一點的,問題就解決了,可是消費者卻不認為事情有這麼簡單,繼續追究原因。結果豐田汽車公司在11月25日又宣佈,將召回將近四百萬輛汽車,免費更換油門踏板,這等於是承認他們的油門踏板設計的確有瑕疵。

  被召回的車款當中,包括了國人熟悉的2005到2010年份TOYOTA CAMRY轎車及PRIUS油電車,還有2006到2010年份的LEXU SES350、IS250和IS350高級轎車,但是這項召回行動要等到明年四月才會展開,在此之前,北美地區的TOYOTA和LEXUS車主只能自求多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