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站情緣"翻版 中異議份子人球

綜合報導

  

中國異議人士馮正虎,遭中國拒絕入境後,滯留東京成田機場將近一個月之久,變成機場人球,他穿著為何我不能回家的T恤,天天在航站大廈裡抗議,就有不少空姐跟旅客聲援,還提供食物,支持他繼續抗爭。

  

每天成千上萬的旅客入境日本成田機場,在電動步道上常會看到他,他叫馮正虎,曾是上海企業發展所的所長,如今成了中國踢出來的人球,天天穿著我是中國人,我要回家的T恤,在成田機場裡抗議,吃在這裡、睡在這裡,身旁還擺了個小看板,告訴人來人往的人說,他困在這裡有家歸不得,已經28天了,那麼多天連航站大廈的主管都成了馮正虎的好朋友,三不五時來勸他說,日本政府提供他政治庇護,希望他能入境日本落腳。

  馮正虎的故事好像2004年湯姆漢克斯主演的電影航站情緣的真人版,不過故事裡的主人翁是碰上祖國發生政變而無法還鄉,但馮正虎認為因為他批判六四事件丟了工作,遭中國判刑下獄,如今更遭中國拒絕入境,馮正虎撕掉了日本的工作證,堅持抗議,希望有朝一日能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