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搶孤大賽 地主隊抱走30萬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冠軍獎金高達30萬元的恆春國際搶孤大賽,9月3日晚間在恆春東門城外熱鬧登場,將近一萬名的民眾擠爆了恆春古城,因為去年冠軍隊今年缺席,一度讓戰局陷入膠著,最後是由去年的亞軍,南灣海牛隊抱走最大獎。

  

使力的爬使力的刮,柱子上厚厚的牛油,好像怎麼刮都刮不完,疊羅漢一個踩一個,32支隊伍,誰能最先爬上頂端,誰就能把30萬的大獎抱回家,大家為了搶得好彩頭,奮不顧身拚了,只是每枝棚柱都有7、8丈那麼高,又塗滿厚厚的牛油,有些人是靠著隊友的幫忙,團隊合作,動作迅速的往上爬,但也有不少人敗下陣來。

  中元搶孤聲名遠播,就連外國人都很心動,這支來自日本東京和大阪的搞笑藝人組,隊名叫「浪花突擊部隊」,也千里迢迢來台灣參加搶孤,比賽前只看過錄影帶,以為很簡單,實際爬爬看,才知道到底有多困難。

  第一回合順利通過,但是在第二階段攻頂旗的競賽中,還是不敵台灣在地的南灣海牛隊,在隊友支持下,南灣海牛隊的拔旗手吳玉泉右手一舉,奪下了冠軍旗,開心的揮手大叫,南灣海牛隊已經連續三年只拿下第二名,今年順利奪下冠軍,也把30萬元的高額獎金給搬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