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長! 中武廣高鐵通車

俞姵箖 報導

  號稱全球興建里程最長、營運時速最快的中國武廣高速鐵路,昨天(26日)正式通車營運,宣告武漢一千公里一日生活圈的來到,連橫跨英法兩國的歐洲之星都被比下去。

  中國武廣高鐵載滿十六節車廂,約可乘一千二百名乘客。從廣州開出,車上的乘客紛紛拍照留念,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武廣高鐵縱跨湖北、湖南、廣東三省;北起武漢,南到廣州。全線共有十五個車站,全1068.6公里,只花了四年就興建完工;而且行車系統跟車體全都是中國鐵路部門參考日德等先進國家的高鐵技術,重新研發製造。而武廣高鐵營運時速號稱有三百五十公里,創下世界新紀錄;讓武漢到廣州從原本十小時的車程,一下子縮短成三小時。不但完成武漢一千公里一日生活圈,同時成功連接華中與華南上億人口的三小時生活圈。

  而且中國鐵路部門預計2012年以後,搭乘高鐵從武漢到北京、上海、廣州,成都,都可以一日往返,等於提前宣告二十一世紀的中國陸上交通,即將全面進入高鐵時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