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機"驚魂頻傳 歐巴馬令檢討

綜合報導

  

美國耶誕假期發生炸飛機驚魂記後,全球各機場和航空公司都加強安檢,以防逍遙法外的恐怖份子再趁隙作亂,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發表談話,要求重新檢討現行過濾恐怖份子的程序,以及安檢程序,以免讓他們有機可乘。

  

耶誕假期,蓋達恐怖份子企圖炸掉美國客機未遂後,全球機場安檢高度神經緊繃了兩天,各單位似乎已放鬆許多,不過既定的二度安檢程序仍舊維持,幾乎各大機場都是大排長龍景象,每人只准帶一件手提行李,過關時開箱加強檢查,上了飛機之後,所有入境美國的旅客,在飛機落地前一個小時,乘客不准離座、不准拿行李艙的私人物品、不准拿筆記型電腦,更不准拿枕頭或是毛毯蓋在腿上,以防乘客在毯子底下動手腳。

  此外美國總統歐巴馬也下令重新檢討現行過濾恐怖份子的作法,首先將全面檢討觀察名單,不僅涉及相關情報的搜集和處理方式,並檢討如何全面強化觀察名單,其次將檢討飛安安檢政策、技術和程序,未來須阻嫌犯帶爆裂物上機發動攻擊,換言之,歐巴馬希望阻絕境外,不讓恐怖份子有下手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