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11:58

敗絮其中! 垃圾當古橋填充物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的上海,去年整修了一座百年古橋,結果重新開放通車不到一年,現在橋墩不但出現大裂縫,還被人發現裂縫裏的填充物,居然都是廢棄的保麗龍、泡棉、塑膠袋等垃圾,毫無工程品質可言。

才通車沒多久的新路橋,橋墩上就已經裂了個大縫,牆面上的水泥也剝落了一大塊,最恐怖的是,裏面赫然夾雜著白色的保麗龍板,其實不止保麗龍板,整個橋墩裏不是泡棉就是塑膠袋等垃圾,曝露在空中,讓人看的怵目驚心。

  位於上海蘇州河上的這座百年古橋「河南路橋」去年一月才完成翻修通車,結果重新啟用後還不到一年,橋墩就出現了裂縫,裂縫還大到可以塞進一個成年男性的拳頭,水泥剝落不打緊,最讓大家傻眼的是,橋墩裏不僅沒有鋼筋水泥,而且填滿了保麗龍、泡棉、塑膠袋,甚至還有廢棄可樂瓶等垃圾,說它是座豆腐渣橋墩一點都不為過,由於這座橋樑橫跨蘇州河上,是當地重要的交通要道,如此嚴重的偷工減料,讓中國網友相當氣憤,大罵這座橋根本就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不過上海市當局雖然坦承施工單位違規,但仍辯稱不影響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