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06:00

寒流襲擊! 北美.北歐凍壞了

綜合報導

  

寒流侵襲北美大陸和歐洲地區,其中常年夏天的美國佛羅里達州也出現寒害,大批即將採收的水果全被凍壞,歐洲英國也遭遇近30年來最強的寒流侵襲,積雪深達40公分,將近一千多位駕駛人困在路上,連夜召來軍方協助,才使他們脫困。

美國佛羅里達州素有陽光之州的美喻、是怕冷的老人家頤養天年的天堂,一夕之間陽光之州成了冰宮,冷得讓人難以置信,水果樹的樹枝和果實有的掛了長長的冰柱、有的被冰裹起來,看起來晶瑩剔透,但卻凍到果農的心坎裡,再過幾週就能採收的水果全凍壞了,損失不輕。

  大西洋對岸的英國,也遭逢近30年來最強烈的寒流侵襲,大地覆蓋了厚厚積雪,有些地方深達膝蓋,學校、機場關閉,火車停駛、公路封閉,勉強開車出門,但晚上未必能回得了家,南英格蘭的罕布什爾市因大雪封路,一千多輛汽車受困,最後靠軍方和海岸防衛隊出動救援才得以脫困。更北的波蘭,積雪深達50公分,不僅派出軍用坦克輾碎路面的結冰,甚至充當交通工具,運送居民出外工作、採買食物,相較之下,比較習慣風雪天氣的德國人,在零下六度的低溫中出外玩耍,真懂得苦中作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