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燒光了!民眾睡騎樓吹冷風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昨天一場大火,燒毀了高雄地檢署前面一整排木造平房,華視新聞持續追蹤,家園全毀的八戶人家,晚上沒地方睡,有老人家只能睡在焦黑的客廳或騎樓,十四度低溫大家凍得冷颼颼相當可憐,附近居民決定伸出援手,今晚暫時讓他們住進家中。

  一家人坐在已經被火燒得焦黑的客廳,七十多歲的陳老爺爺頭髮花白,彎著腰在已經燒的黑糊糊家當裡,像是撿拾回憶。儘管出了太陽,心裡卻比冬天還冷,因為家園被大火燒毀,八戶人家累了就睡在客廳或騎樓,連哈士奇也乖巧的跟主人同甘共苦,陳太太擦乾了眼淚帶著笑不願別人同情,反而更令人心疼。24小時前的一場大火,紅色烈焰吞噬了這八間蓋在高雄地檢署前面的八間木造平房,從高空俯瞰的濃煙相當驚人,除了一兩間是代書承租,其他戶多數是窮苦人家,冬天裡的一把火讓他們欲哭無淚,這位陳小姐自己也是受災戶,二樓燒毀不過她很熱心,把還算完好的一樓,當成鄰居的暫時休息站,天氣冷但是人情味卻很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