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12:00

推健康飲食! 美總統夫婦上節目

劉秀瓊 報導

  為了宣導兒童健康飲食觀念,白宮女主人蜜雪兒.歐巴馬出現在美國料理鐵人料理競賽節目中,並規定參賽主廚必須使用白宮栽種的蔬菜水果,成為唯一上過實境電視秀的美國第一夫人。

  在這集去年底錄製的名廚鐵人賽中,節目場景首度搬進白宮,四名大廚在蜜雪兒的菜園集合,最知名包括白宮行政主廚康默福與美國當紅名廚福萊伊,蜜雪兒宣布所有食材都必須是白宮菜園由兒童們親手栽種的蔬菜水果,連蜜蜂都可以當材料,來自各地的大廚莫不挖空心思、祕密武器紛紛出籠,白宮大廚康默福以檸檬草來調味,湯品是花椰菜汁,名廚賈西亞則用紅蘿蔔泥提味、還有的連甜甜圈都拿來入菜,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氣氛越來越緊張,完成的作品一樣一樣端上桌,蔬果料理取代了牛排大餐,菜色中更看不到高油、高鹽的薯條、炸雞,結果最後由白宮女主廚康默福奪得冠軍,顯然她最懂得掌握總統夫婦的口味。

  美國料理鐵人實境秀節目平均有一百五十萬人收看,白宮因此想出妙點子,讓蜜雪兒入鏡介紹白宮菜園和宣導健康飲食觀念。也讓喜歡蔬果的美國人有多一些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