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告終!愛德華甘迺迪辭世

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Edward Kennedy),二十六日因為腦癌病逝,享壽七十七歲,也象徵美國最顯赫的政治家族,甘迺迪傳奇時代結束。美國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一生致力推動教育與人權法案,是備受景仰的「自由雄獅」。

  愛德華甘迺迪出身美國最顯赫的甘迺迪家族,在九個子女中排行老么,最受哥哥姊姊疼愛,但卻經歷人生至痛的悲劇。1963年他的兄長甘迺迪總統(John F. Kennedy)遇刺身亡,他陪伴兄嫂賈桂琳(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走過最黑暗的歲月。

  1968年另一個哥哥羅伯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也不幸遇刺,愛德華被迫一肩挑起甘家大家長的責任。而隔年一場死亡車禍,意外扯出他和女秘書的不倫戀,斷送了他的白宮之路,他從此全心奉獻給參議院。

  沒想到1999愛德華又再失去親人,他的姪兒,也就是甘迺迪總統的獨生子小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 Jr.)墜機身亡。不過接連的不幸並沒有擊垮愛德華甘迺迪,他連任九任的參議員,四十九年的歲月推動的教育與人權法案,幾乎影響每一個美國人。已故美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畢生為國奉獻的愛德華甘迺迪,將會安葬在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與兩位兄長一起長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