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 12:00

"海鸚鵡"飛行裝 戰場新利器

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前天在一項直升機學會會議上,提出了名為海鸚鵡單人飛行裝的概念,它的噪音只有現在直升機的十分之一,散發熱氣也很少,不太容易被熱感應器偵測到,未來可能會成為美軍在戰場上的新武器。

  想在獨自天空中翱翔嗎?有了這個單人飛行裝,包準讓你想飛就飛,美國太空總署前天在一項會議上,提出了海鸚鵡單人飛行裝概念,這個用碳複合材質打造的單人飛行裝,高三點七公尺,翼展約四點四二公尺,重量為一百八十一公斤,跟一般直飛機一樣,海鸚鵡也可以垂直起降,雖然駕駛艙只能容納一個人,但設備一應俱全,它的主要動力來源是電池,也能進行高海拔的飛行,理論上來說,海鸚鵡一般巡航時速可達到兩百四十一公里,如果啟動推進模式,時速更可達四百八十三公里。

  不過目前受限於電池電力,最遠只能飛八十公里,但也正因為海鸚鵡是靠電池供給電力,所以不會排放廢氣,因此相當環保,此外它還具有超靜音和低熱氣的特性,讓海鸚鵡不容易被熱感應器偵測到,未來美軍很有可能,會利用它來執行秘密軍事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