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家! 廢報紙蓋屋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紙做的房屋,真的能住人嗎?屏東一位加拿大籍的台灣女婿,收集了1300公斤廢報紙,打成紙漿加上水泥,做成上千塊紙磚,和太太兩個人,花了八個月時間,一磚一瓦的打造出台灣唯一的報紙屋。

  這一棟充滿歐式風情的房屋坐落在草坪上,尖尖的屋頂,白色的牆壁,佔地23坪小巧精緻,這麼漂亮的屋子,你相信嗎?這一磚一瓦的主要材料,是用廢報紙蓋出來的。方法其實不難,就是把把廢報紙丟進這個大桶子裡,再倒進同等比例的水和一點點水泥,攪和在一起,這樣生產出來的紙漿,就可以作成紙磚頭。這段用DV記錄下來的影片,就是當初如何用報紙蓋屋子的畫面,蓋屋子的是吳小姐還有他加拿大籍的老公,理由只因為兩人都很重視環保,所以足足計畫了花了八個月,終於用廢報紙和二手鋼筋和木材,蓋出這一間報紙屋,而且價錢只花了三十萬。雖然很便宜不過這房子是報紙做成的,如果遇到下雨怎麼辦?吳小姐說,報紙屋有鋼筋有水泥和打地基,原則上下雨或地震都可以抵擋,不過如果發生大火,因為材質是紙可能真的會無法收拾。所以屋主對於用火或是電器,也需要更注意,而且這個可以撐多久,沒人知道。報紙屋雖然真的很便宜,不過耐久度跟安全性,可能還是沒有普通屋子來的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