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免洗餐具! 九份商圈做環保

黃育杰 彭佳芸 報導  / 新北市

  

節能減碳,現在觀光客很多的九份,也加入做環保的行列,九份賣芋圓的店家,免費招待五百碗,但用的不是免洗餐具,活動一開跑,果然整個九份商圈第一週就少用了三萬多雙免洗筷。

  

冷颼颼的天氣吃芋圓,熱騰騰的白煙,加上辣妹女僕服務,再低的溫度都不怕,不管大人小孩、男的女的,大家排隊搶著吃,不過,有沒有發現,碗和筷子長得和以前不一樣?辣妹不是鼓勵你掏錢消費,而是希望大家到九份來,吃好吃的美食,還要記得做環保,攜帶環保餐具,推行節能減碳,台北縣環保局從觀光客最多的九份商圈下手。

  店家的餐具清潔後循環使用,如果自備餐具,還可以換到精美的小禮物環保杯,光是第一個星期,九份商圈九少用了三萬多雙免洗筷,只不過民眾有點擔心,大家重複使用的環保餐具,別人吃完、換我吃,會不會不乾淨呢?店家掛保證,所有的餐具都是人工一個一個仔細清洗,當然妳也可以連碗都自己帶,不怕做了環保,回家拉肚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