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11:58

潛水逾48小時 男子創金氏紀錄

俞姵箖 報導

  

新的一年,就有人締造新紀錄,英國一位潛水專家日前在印尼,創下在鹹水中,連續潛水超過四十八小時的新紀錄,榮登金氏紀錄寶座。印尼當地時間一月七號上午八點十一分,33歲的古德曼全副武裝,潛入龍目島海域,展開一場驚人大挑戰。古德曼以海面下六公尺的一個鐵籠為基地,確保潛水深度,隨即待在鐵籠悝,等候時間一分一秒的渡過,同時身旁也有支援小組密切監測他的生理變化,並隨時補充食物跟氧氣。

  根據古德曼表示,第一個二十四小時,由於不時有魚類從身邊游過,讓他彷彿置身海底天堂,不過隨著時間拉長,古德曼逐漸體力不支,為了避免自己睡著而發生意外,古德曼準備一台IPOD看影片,聽音樂,來消除瞌睡蟲,不過長時間處於水壓的擠壓,古德曼全身開始感覺疼痛,讓他差點就要半途而廢,終於在經過四十八小時後,古德曼又多撐了九分十七秒,比舊記錄多了六分鐘,締造新的潛水世界記錄,只是這位潛水達人一上岸,幾乎全身癱軟,坦言實在累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